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组>体育组>通知公告
62.1K
龙腾华夏,狮舞盛世——热烈祝贺二职国潮舞龙社在浙江省民俗精英赛舞龙舞狮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1-16 [ ] [关闭页面]

      舞龙是融武术、舞蹈、音乐等为一体的传统运动项目。二职秉承“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于2020年成立国潮舞龙社。14名学生因兴趣而结缘,通过长时间的训练,逐渐掌握了穿、腾、跃、翻、滚、戏、缠、组图造型等动作和套路,充分展示龙的精、气、神、韵等内容。

                                  

    自成立以来,国潮舞龙社多次参加省市级的各类展演和比赛,在2021年温州元旦健身跑、温州市第十一届体育社团活动月中都能看到二职舞龙社的身影,并得到一致好评!雄浑的音乐响起,只见舞龙社的同学们身披金红战袍,伴随着曲声开始舞动。龙珠灵活摆动,自如穿插,龙首上移下摆,紧相跟随,龙身左右起伏,犹如翻江倒海,龙尾矫健跃进,苍劲有力——“8字舞龙”“龙靠背”“龙脱衣”“螺丝结顶”等高难动作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令人震撼!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今日的胜利之花是平时训练淌下的汗水一点一滴浇灌出来的。为了迎接此次比赛,同学们在邓慧煊老师的指导下加倍训练,但他们从没抱怨过,誓要奋力拼搏、突破自我、创造佳绩,展现二职青年拼搏向上的风采!

                             


                            

   狮舞乾坤动,龙腾大地兴。二职舞龙社将秉持着开拓进取、团结合作、百折不挠的品质,传承龙狮文化,发扬龙狮精神,为这项具有传统魅力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注入了新的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