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62.1K
扬起职业梦想的风帆——走进网络信息安全专业“21天职业起始教育”课程
来源:计算机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0-11 [ ] [关闭页面]

为了让高一新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明晰专业成长路径和发展方向,走好职业规划的人生第一步,我校开展了“21天职业起始教育”课程。作为新兴专业,网络信息安全专业通过学长沙龙、专题讲座、主题授课等多种活动形式让学生们走进专业,了解专业。

01图片优秀学长领航 开启职业梦想图片

听闻要给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2009级的谷彭洋学长不辞辛劳地从杭州返回母校开展学长沙龙。

谷彭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于2012年考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参加工作后他仍不断提升自己,获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考取厦门大学。2018年至今就职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现担任高级项目经理。从最早承接百万级项目到现在承接千万级项目,为多家制造业公司及不同行业标杆企业进行了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升级,其中包含央企、国企、世界五百强等著名企业。致力于国家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带来实质性的经济价值。

谷学长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学习心得:永远不要为尝试感到羞耻,因为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不要害怕失去,很多时候,当我们失去一些东西时,也会收获一些东西。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怎么学好英语?听说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员的职业寿命到35岁就衰退了?会不会秃头?谷彭洋学长逐一给予详细的解答。个别同学还意犹未尽,留下来与谷学长私下交流。

02图片专业老师护航 助推职业梦想图片

专业组组长周晓毕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与学法指导,让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方向和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升学部主任顾秀可老师以《自我改变和发展》为题,鼓励学生养成WOOP思维,同时他分享了自我改变的口诀与大家共勉:迈出第一步,定下小目标,创造学习场,稳定好习惯,不自责内疚,进步一点点,接纳鼓励和批评,相信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

高级讲师陈晓燕老师以“一滴墨水与一杯水”的实验开场,引导同学们发散思维:我过去曾经想学什么?我现在学到了什么?我希望自己将来应该学什么,打算怎么去努力?陈老师说,学习的过程离不开自主、自省、自查,这样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才是提高学习能力的有效之法。陈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目的记忆法、联想记忆法、谐音记忆法,以及中小学生高效学习法,干货满满。

教务处副主任林少引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头脑风暴”,再以郭盛华(“史上最牛中专生”,堪称“黑客教父”)和周信静(从职高到麻省理工计算机博士的传奇)激励同学们。她说,把一个人同其他人区分来的品质,不是天赋不是教育背景也不是智商,仅仅是因为自律,不自律的话即使再简单的目标也像是白日做梦。

03图片企业专家引航  规划职业梦想图片

浙江妙道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杭州飞驹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黄邦平先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同学们走近专业的美好前景。

 深信服解决方案专家鲁晨光先生为学生们带来了《认识深信服,初识网络安全及云计算行业》专题讲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批专业课外书,鼓励同学们多看看专业书籍,提升专业内涵。


图片01/高一新生:全程程

经过这21天的学习,我明白了学习的动力来源于自己,我要给自己定个目标,并且努力朝它迈进。

图片02/高一新生:李丹

从讲座中我学到一个道理:关于学习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我要学会勇敢表达自己,拼尽全力朝着目标前行,做更好的自己。

图片03/高一新生:贾昕凯

21天里,老师们的讲解,学长们的讲座,企业专家的讲解都让我对前方的道路更清楚了,路也更踏实了。

图片04/高一新生:连进锋

顾秀可老师的专题课令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自律,从而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图片05/高一新生:卢泰凯

只要比别人多一点坚持,离成功就又近了一大步,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图片06/高一新生:李柄辉

一开始对网络信息安全专业还陌生的我,在听了讲座后,开始了解这专业,我的学习生活和计划有了很大的启发。我对过去进行反思,并计划从当下开始,把握机遇,尝试不断地改变自己。

图片07/高一新生:潘欣妍

在讲座中,我意识到学习过程不能只基于课本,要懂得学无止境的道理,在课内的基础上学会拓展学习,扩充自己的知识库,看到现实生活与所学知识的相互联通。


      优秀学长领航,让同学们看见自己努力的方向,开启崭新的职业梦想;专业老师护航,解读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和学习毅力,助推职业梦想;企业专家引航,为同学们打开了职业蓝图,为职业梦想规划写下了重要的一笔。同学们通过这“21天职业起始教育”课程坚定了学习信念,提高了学习动力,加强了学习规划,可谓收获满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