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组>数字影像技术组>教研快讯
62.1K
捕光逐影,精彩定格,用影像为祖国庆生——温二职专受邀参展温州市第三届摄影艺术节
来源:数字影像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0-10 [ ] [关闭页面]

金秋十月,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摄影家协会等主办的温州市第三届摄影艺术节在杨府山公园、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同时开展。展览共展出4000余幅作品见证温州千年商港的颜值“密码”,用独特的眼光发现生活之美,用出色的作品歌颂伟大祖国,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受邀参加此次摄影艺术节,共有120幅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师生作品参加展览。

“这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大师!”伴随着师生志愿者通俗易懂的讲解,前来观展的市民们连连赞叹。温二职专作为唯一一个中职学校参加展览,参展师生的作品技法娴熟,构图严谨,既有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又有情感与理性的契合,是职业教育行业聚焦光影、捕捉瞬间、定格画面的综合展现。师生们用独特的艺术目光记录城市文明繁华,探索历史文化传承,展开与校园生活和街头影像的对话,力图以新的视角提供摄影艺术的新注解,精美的展览更是令大家为之驻足,快门声络绎不绝,犹如徜徉在艺术海洋。

许多摄影爱好者在温二职专展区前被一幅幅百花齐放的影像世界吸引,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雷学远、副校长吴俊声来到展区参观指导。温州摄影家协会主席金培林、秘书长朱永春,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常务副主席黄信乐等领导专家莅临展区参观指导并给予温二职专师生高度评价。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吴宗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诸葛忆兵,台州市著名摄影家颜劲松等领导专家也来到了展区观赏指导和沟通交流,对师生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和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全程参与志愿者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学长学姐的优秀作品让观展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

2021级数字影像技术(3)班的许梦熙说:“通过这些摄影作品使我真正意识到摄影师这一行业的意义所在——不仅仅只为拍摄出好的照片,更多的是想要向众人传递自己心中的所思所想,想要向众人表达自己心中的美与艺术。”

“好的作品需要我们用心去创作,用心去雕凿。一张作品并不是按下快门就是一张作品的,一张作品的背后是摄影师的心血凝聚。”2022级数字影像技术(1)班的李雨桐感叹道,“这次摄影展增强了我们的对好照片的概念,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知识,也让我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

2021级数字影像技术(1)班的金妍收获颇丰,她说,通过这次活动见识到了许多不同摄影家们所拍摄的风格与独特魅力所在,在今后的学习中,她将更加努力练习摄影技巧,发现身边的美。

温二职专以“美在二职”为切入点,不仅向社会展示学校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还激发了学生学习主动性,强化了学习效果,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摄影不仅仅只是按下快门,更是要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用不同的摄影语言个性化地探索摄影艺术的内涵,以更多蕴含独立思考的作品来表达自己对生活和历史的见解。接下来,温二职专将继续牢记使命,立志能够创作出更多聚焦职业教育,弘扬正能量,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结合的优秀作品。

据悉,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创办于 2010 年,致力于打造省内领先、辐射浙闽、影响全国的一流专业,力求为温州时尚智城打造、浙江八大万亿产业和中国摄影产业的发展培养大批具有工匠精神和专业发展潜质的生力军。办学十二年以来,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全面深入地开展校企合作,为了使学生成为企业需要和喜欢的人,学校通过理论学习、技能训练、开展讲座、参观展览、外出采风等教学手段,夯实学生的知识与技能基础,拓宽了学生的艺术视野,促进学生对美的认知与追求,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通过工学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让学生走进企业感受行业的脉动,提高学生对行业的认同水平;通过顶岗实习,让学生零距离体验摄影从业者的工作,激发学生对职业的热爱。目前,我校培养的许多数字影像技术专业毕业生已成长为省内业界骨干。短短十二年时间,学校成为全国人像摄影教育实践基地、浙江省高水平专业(A 类)、浙江省中职数字影像实训基地、浙江省中小学摄影教育基地学校、温州市艺术(摄影)教育特色学校,获得温州市新兴特色骨干专业等荣誉,浙江省黄信乐大师工作室、浙江省吴俊声名师工作室先后落户我校,成为我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形成“一个专业,两位大师,一内一外”的格局。

本次展览汇集了我专业师生120幅(组)作品,内容涵盖婚纱摄影、婚礼纪实、社会纪实、艺术创作、校园纪实等主题,是专业学生多元发展的最好印证。


     叶扬:文

     图片: 金裕程、林万豪、金泽昊、陈慧、董玮琦、胡金澳、梁心洁、李国铖、李雨桐、潘建宏、郑璐妍

     视频:叶豪、凌寻、程烨、李瑞洲、朱麟其、王军玮、周杰、刘嘉威、金裕程、胡金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