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组>语文组>教研快讯
62.1K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记语文组磨课活动
来源:语文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21 [ ] [关闭页面]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12月20日下午,语文组全体教师在黎明校区开展了磨课活动。

在这次磨课活动中,徐青青老师和诸余含老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课堂风采。诸余含老师的教学篇目是《项链》,诸老师抓住小说中的句子“极细小的一件事可以败坏你,也可以成全你”,引发学生的讨论,帮助学生准确地把握人物形象。徐青青老师则是创设了拍摄微电影的任务情境,通过改写剧本,引导学生深入文本,赏析人物的外貌、动作、心理、对话。

语文组的老师们认真聆听,时而静默沉思,时而奋笔疾书,记下所思所想。课后,老师们齐聚语文组办公室,一起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讨论,特别是针对不足之处,大家出谋划策,大到某些环节的调整、删减,精到某个的问题的提炼……


在接到开课通知的那天,两位老师便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准备中,潜心专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在磨课过程中,组内的老师们又热心给予帮助与支持。两位老师在一次次交流与学习中碰撞出新的知识火花。每一次打磨都是一次提升、一次成长。打磨还在路上,精彩还将继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