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团学活动
62.1K
青马启航 | 第24期业余党校第二讲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11 [ ] [关闭页面]

2021128日中午1230分,在温二职专黎明校区4楼会议室,召开了业余党校第二讲。参加本次议会的所有团员个个精神饱满,安静就座等待会议开始。

本次会议由王依宸同学主持,议会开始,所有参加业余党校的同学们响亮唱起《义勇军进行曲》《光荣啊,共青团》。

党支部委员何笑聪副校长,为业余党校的同学授课,本节课主题是《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何笑聪副校长从入党的身份条件、政治思想要求入手,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入党必须年满18岁周岁以上,经过长期的考验,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践行维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议,有模范性,要按时上交党费,党费。

何笑聪副校长对党章第23页的解读:党员是什么?党员干什么的?党员反对什么?党员是共产主义觉悟的战士,与一般群众不一样;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不得谋求私利和特权;党员要不害怕牺牲,是劳动人民之中的普通一员。

关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何笑聪副校长为我们总结了两个“八大”,党员有8大义务和8大权利。在党章第2427页写到:党员需学习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等等,这是党员们应尽的义务。何笑聪副校长把“八大义务”总结为五块:第一条提高政治素养和先锋模范;第二条贯彻协调和先锋模范;第三条利益协调和多做贡献;第四、五条政治纪律和政治;第六、七条分别为批评和自我批评、群众路线,社会主义风尚和共产主义。

关于如何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何笑聪副校长也为我们作出了解释:党员的义务是相对性,党员的权利是绝对性,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障,义务是党员具体发挥作用的基本指南。

 

想要成为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学习上要用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想要成为党员要向党员学习,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有带头、骨干、纽带的作用,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克服一切困难,秉持团结与和谐的精神,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关心群众想法,真诚为人民服务,勇于奉献,冲在前面。

本讲业余党校的最后何笑聪副校长送给在座业余党校的同学们一句话“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团委书记吴文侠老师对本次业余党校学员表现进行了总结。

在此,希望同学们都能以党为目标,向党靠齐,提高自己的思想,为人民服务,建设祖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