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组>语文组>教研快讯
62.1K
语文组何莎莉老师在市中职语文研讨活动中开出一节公开课
来源:语文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10 [ ] [关闭页面]

2021年12月8日-9日,中职语文教研基地“新课标新理念新实践”暨“三教”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二次研讨活动在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12月9日上午第三节,我校语文组何莎莉老师在活动执教了一节题为《一杯酒 别样请》的公开课。

 

 

 

何莎莉老师的这堂课别出心裁地创设了“选滤镜”这一任务情境,以意象为突破口,对诗歌进行多维解读,带领学生分析李清照三首诗在风格上的异同。课堂上,何老师以酒为纽带,结合《醉花阴》和《声声慢》中的相同意象呈现的不同意境,在比较阅读中落实词人的别样情味。此外,何老师还旁征博引,引用王维、范仲淹、陶渊明等诗句,更是增添了语文课堂的诗味。

 

 

 

课后,市教研员黄黎茹老师也对本课给予了评价。她认为,何老师的这堂课创设了真实的任务情境,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对与会教师在未来教学中提出了三点希冀,即:有味、有趣、有度。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老师们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接下来教学工作中努力的方向,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何莎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