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团学活动
62.1K
垃圾分类 | 请给垃圾找一个适宜的“家” ————今天垃圾分类了吗?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12-28 [ ] [关闭页面]

近几年来,我国环境污染尤为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各个城市都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作为中职生的一员,我们都应尽起这份责任。

温二职对垃圾分类的实施严格要求,有序进行,学校给每个班级内分配三个垃圾桶,分别为: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易腐垃圾,由于有害垃圾有一定的危害,所以学校在每栋教学楼的楼下配备了有害垃圾回收站,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对垃圾进行分类。

在垃圾分类的实施中,有一群蓝色身影在暗中默默付出着,他们主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接下来我们来采访下几位志愿者们,看看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小记者:你知道生活垃圾分为几类吗?什么垃圾可以填埋处理?

19会计电算化(1)班雷俊:主要分为四大类。一般生活中除了金属、塑料等一些不可降解的垃圾和有害垃圾外,一般都可以做垃圾填埋处理,所以平日大家要做好垃圾分类。

小记者:茶叶渣属于什么垃圾?

19会计电算化(1)班雷俊:茶叶属于厨余垃圾。

小记者 :能简要诉说一下垃圾分类的优点吗?

19会计电算化(1)班李晨曦: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好,让这些垃圾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能节省资源,益处甚大。

小记者:纸巾属于什么垃圾

19会计电算化(1)班李晨曦:纸巾属于其他垃圾

我们需积极配合,对垃圾的正确投掷,对这方面知识的了解,都是对于社会环境,校园环境有极大的帮助,并且只有我们这一代青年真正行动,改变习惯,才能给后代的新生做到榜样作用。

作为温二职专的学子,时代的青年,垃圾分类应贯彻生活,不仅是在校,在任何场地都应该严格遵守,文明有礼的分类好随身垃圾,为保护美好的环境做出贡献。

(编辑|邵芮洋  文案|郑芝榕  图片|丁亦凡、刘静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