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62.1K
喜报————数字影像专业学生在浙江省中小学艺术节摄影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数字影像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11-28 [ ] [关闭页面]

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落下帷幕,来自温二职专2017级数字影像技术(2)班刘宝琼荣获摄影类一等奖,2017级数字影像技术(1)班戴愉茜荣获二等奖。在此之前的温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摄影比赛上,两位同学都取得了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作品:

《博览群书》刘宝琼 摄 指导师:吴俊声

《齐心协力》戴愉茜 摄 指导师:叶扬

赛前,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由于一所学校只有两个名额参加市级比赛,学校先举行了校内艺术节摄影比赛,通过几位评委老师的评选,择优推送。由于温州市艺术节摄影比赛时现场摄影比赛,而且不能后期修图,这也成了平时依赖“修图”的同学们的一大难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两位同学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每天拍摄练习,再给指导老师点评,在短短一个月完成特训,并双双荣获市级一等奖,拿到了通往省赛的门票。

市艺术节现场摄影比赛照片节选 刘宝琼 摄

市艺术节现场摄影比赛照片节选 戴愉茜 摄

省赛是非现场比赛,所以题材是关键。在指导师的指导下,两位同学整理了自己这一年来的相关摄影作品,在短短十几天中分别拍摄了高考和中考等活动;各个公园和图书馆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从学校到温州市,从温州市到浙江省,两位同学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在省里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指导师指导学生拍摄

据悉,本次比赛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旨在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展现新时代我省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技能水平,专业审美和人文素养,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选择上形成有力的铺垫。(叶扬/文 刘宝琼 戴愉茜/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