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团学活动
62.1K
青马启航 | 少年团校第三讲 ————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做更优秀的自己。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2-24 [ ] [关闭页面]

2018年12月19日午12:20分在黎明校区四楼会议室举行“第41期少年团课第三讲”。

戴磊老师首先在本次会议中提到“追本溯源”这四个字,这个词的含义是追究根本,探索源头。学习要追本溯源,才能感受到真理味道的“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充满活力,富有激情,极具战斗力和创造力。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它的使命。作为入团积极分子,同学们应当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学习团章与组织的过程中补足精神上、信仰上的“营养”。

回顾过去的时光里,我校团委学生会在组织建设方面,我们不遗余力选拔和培育人才,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科学合理的设计考评办法。从而开展了许多志愿活动、交流分享活动、户外拓展等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方面,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试图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互助,敢于担当的良好校园风气。参加这些活动,有助于学生扩大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通过这些活动吸收各个领域的新知识、新信息,扩大知识。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有助于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增进身心健康。锻炼能力,提高素质。

在团员意识的教育方面,定期召开团支书例会、团员座谈会,试图抓住团员青年思想的动态,引领团员青年思想的方向;通过党团校学习、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试图强化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日活动,试图在践行中让同学们体验生活,感悟生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正如温二职专的团学工作核心理念: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做更优秀的自己。不断创新,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健康有益的活动 。所以只要同学们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就可以度过一个使自己满意的高中生涯。

(田芝/编辑 周鑫怡/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