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团学活动
62.1K
青马启航 | 少年团课第一讲 ——————论做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性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1-29 [ ] [关闭页面]

我校于2018年11月21日午12:20时,在黎明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温二职专2018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一讲”。

共青团是什么?有人会这么问。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那团员又是什么呢?为什么国家会这么重视。团员并不是什么很厉害的人物,也是普通人,但是团员是服从共产党的领导,信仰共产主义思想,并且团员还需要有高的思想觉悟,所以青少年成为党培养的重点。

加入共青团的条件是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同意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定并按期缴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而团徽是团员的象征,它是由团旗,齿轮,麦穗,初生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大家要知道共产党成立经历了种种磨难,从封建和战乱中出来的一个拯救中国的组织,为了铭记这血的历史共青团团旗的红色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成为团员是多么值得人骄傲的事啊,能和共产党紧紧相连,能和祖国的荣誉挂钩,好像自己身上真的多了一份责任,这是团员最开心的事情。

同学们我们是初生的太阳,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当在青春年华散发光芒,力争做向上的人,提升自己的同时,为祖国付一份绵薄之力。

(田芝/编辑 程语暄/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