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组>会计组>教研快讯
62.1K
会计组薛玲老师参加市说课评比
来源:会计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1-22 [ ] [关闭页面]

        118日下午,会计组薛玲老师在瓯海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加了温州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第二轮比赛。此次比赛基于“三微”的中职有效课堂组织为主题,分为两轮比赛,经过第一轮的教学设计评比,评比出一、二等入围选手参加说课,薛玲老师此次说课课题为《发生现金折扣》。

        她以分析新教材《记账凭证填制与审核》的实际运用为导入,从说教材、说教学策略、说教学过程、说教学反思为主线缓缓展开,此次说课,薛玲老师将理论课程与福斯特实训平台有效结合,解决了课堂上学生整理凭证耗时过多的问题,使得学生学习更具针对性。整个教学设计围绕着微视频、微平台、微任务为主题,运用UMU互动学习平台、福斯特实训软件等多媒体手段,将会计手工核算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符合现今时代对实用性会计人才的要求。

  说课教师必须对各因素之间的相互联系进行全面深入地分析,不仅要说其然,更要说其所以然。薛玲老师表示通过此次说课比赛不仅增强了教师设计和组织教育活动的自学性、目的性,还帮助教师进一步理解了教育活动中因素的关系,提高了自身的整体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