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组>会计组>教研快讯
62.1K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来源:会计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1-22 [ ] [关闭页面]

         2018119日,我校优秀毕业生方振先生创办温州明智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从2006年以来一直是我校会计专业的校外实训基地,这次他携手另一家公司——温州嘉商通云财税服务有限公司与我校建立校内实训基地,开展真账实训。

 

    此次,进代理记账工作室的学生基本条件为高二、高三年级会计优秀的学生,且综合表现良好。采用毛遂自荐和老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来选定学生,每期15名同学,分期方式完成《会计模拟实训》课程实训。

 

    在代理记账公司真账实训期间,校企实训指导师会将学生按照5人一组分组,利用周四下午或其他课余时间开展记账业务,每组学生参与记账的时间为二个月,实行轮番实训。校企实训指导师“师傅带徒弟”指导学生记账操作,学生还可跟随企业实训指导教师外出办理纳税申报等业务。经过二个月时间的记账实训,每个学生都有机会真正参与会计业务核算。

 

    此次代理记账工作上的成立,构建了一个以学生为主体的实践教学平台,发展了学生会计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突破了专业岗位特性瓶颈,提升了学生成长和师资素质的良好互动,构建了学校、学生、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校企合作的三方融合。(薛玲文/周怀玲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