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组>数字影像技术组>教研快讯
62.1K
少年展英姿 才露世温会 ——————温二职专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师生担任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摄影记者工作
来源:数字影像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1-20 [ ] [关闭页面]

 

古有诗云:“温州好,丰乐太平时”。在这金秋时节,瓯越大地充满着丰收的喜悦,也充盈着浓浓的温馨温情。119日,为期3天的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圆满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余名温州籍人士返乡参会,围绕“美美与共新温州”主题,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大会期间,有一群身穿“绿色摄影马甲”的摄影师们,穿梭在各个会场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来,他们是来自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28位摄影师生,受市委统战部邀请,全程拍摄,用相机记录世界温州人大会。

二职师生在现场拍摄

 

二职师生拍摄主旨大会

 

人民大会堂门口为嘉宾拍照留念

 

拍摄前,师生进行动员筹备会议;拍摄时,大家“长枪短炮”,全程记录;拍摄后,师生每天开会总结,加班加点修片,连续两天,深夜离校,连续三天每天超过15小时的工作量。

大会期间,共有超过20个拍摄场地,横跨整个温州城区,包括世界温州人家园、南怀瑾书院、人民大会堂、机场、高铁站、肯恩大学以及各大酒店;精彩的乡情晚会,炫目的灯光秀,二职师生记录下了一幕幕海内外温州人心心交融的乡情乡谊。

 

动车站接待 彭晟

 

机场接待 朱嘉耀

 

酒店接待签到 项泽

 

乡情晚宴 况瀚森

 

“家在温州 走归眙眙”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乡音乡情文艺晚会 孙娴 摄

世界温州人家园开园仪式 刘宝琼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妇女会成立大会 戴愉茜  

  

“新时代·青年说”创业创新演讲会 吴悠籽 摄

  

中美教育合作论坛 金欧翔

  

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政策解读媒体沟通会 况瀚森 摄

  

主旨大会场外花絮 项泽

  

主旨大会场外花絮 温经程

 

主旨大会 黄玲愉

  

主旨大会 吴俊声

 

省中职名师、温二职专实训处主任吴俊声说:“此次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全程影像记录是继2016年世温会的拍摄后又一次受市委统战部的邀请。本次活动的特点是时间紧凑,分会场多,所用到的摄影师比上届更多,在开始前我们进行了多次培训,细分拍摄场地,每一个场地一师带一生或多生进行拍摄。因为新闻需要快速发稿,图片发送速度有很大要求,所以我们本次专门安排了四位同学在学校影棚电脑前及时处理师生们从一线传输回来的现场画面,然后回传给统战部新闻组。”

 

112日,二职师生在温二职专举行了第一次摄影团队动员大会,蔡克全副校长主持会议。

 

  

115日、6日,教师指导学生会议拍摄要点,团队进行拍摄会场分配;117日、8日,每天拍摄结束进行会议小结,总结今天的拍摄情况。

  

119日,温二职专摄影团队进行总结会议。

 

为了完成好本次拍摄任务,我校数字影像组全体老师分工细致,从动员、培训、部署、调整、总结、选片、点评等环节,连续十来天的加班加点,师生们的努力,正是“工匠精神”的体现。由于他们期间的优秀表现,受到宣传部长胡剑谨、统战部长施艾珠、市教育局长郑建海等领导的鼓励并欣然的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大力赞扬二职师生并合影留念。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为二职师生“点赞”合影。

 

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委员、书记,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与二职师生合影留念,并大力赞赏了师生的工匠精神。

 

“温州是一座孕育光荣与梦想的城市,是一方不断创造奇迹的热土。温州的未来,归根到底是由每一个温州人的梦想拼织而成的。”在主旨大会上,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寄语广大海内外温州人永葆赤子之心、永葆奋斗之心、永葆至诚之心;学生们通过此次机会不仅开拓了眼界,磨炼了摄影技术,更是在心中埋下了奋斗的种子。

作为后期组的组长杨文姬说道:“虽然没有去前期进行拍摄,但是在后期修图时,通过照片我也能感受到会议的震撼。因为是新闻稿,所以我们修图也非常的赶,一天坐到底,神经都是紧绷着的,不敢懈怠。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修图的技术,学到许多东西,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的信任。”

 

“这几天的工作非常辛苦,每天工作到凌晨才能回家休息。但即使在如此大的工作量下,我们也能保持良好的精神,因为我们每天都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课堂学不到的知识,知道了大型会议的拍照流程以及新闻摄影照片的需求。”此次摄影师之一,来自高二摄影班的彭晟说道,“感谢老师给予我们参加重大活动的机会,让我们懂得了在以后的拍摄路程中要时时刻刻保存警惕,持严谨的态度进行拍摄,必须磨炼自己才能进步。”(叶扬/文 吴俊声 叶高笋 黄玲愉 叶扬 戴愉茜 陈卓 等/图)

参与拍摄名单:

老师:

吴俊声、叶高笋、黄玲愉、金亦可、叶扬、孙娴、林宁宁

学生:

前期:金欧翔、彭晟、缪昊廷、戴愉茜、吴悠籽、项泽、况翰森、金煦、朱嘉耀、刘宝琼、陈卓、李铮宏、温经程、袁诗韵、李一帆、项俊浩

后期:杨文姬、温皓凯、林子超、陈家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