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团学活动
62.1K
第41期 | 少年团课开讲啦!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1-19 [ ] [关闭页面]

我校于2018年10月24日午12:20时,在黎明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第41期少年团课第一讲。

在本次团课上,我们的团支部书记与我们仔细的一一说明了我们作为共青团中的一份子该怎么做,做什么。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指明了我们积极分子以后该行走的方向,使同学们领悟到要进入团之后需要有足够责任心和担当。

开场曲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是我们团的灵魂歌曲,它表达着我们团的信仰, 青春、初升的太阳、继往开来、开创新的世界。在播放团歌的时候一些同学都情不自禁跟着歌曲一起歌唱起来。在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团歌后,由院学生会组织部成员担任的主持人请出了团支部书记。

团支部书记深刻诠释了信仰的重要性,提出了勇敢坚持路线不动摇、重视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的重要观点。 随后,团支部书记讲解了团校纪律,签到,请销假制度以及考核标准。这些内容就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遵守团校纪律、端正对团课态度的重要要求。在这次的会议中我们的团支部书记也严重并且强调了我们身为团中的一份子该严格遵守在进行团课时遵守的一切规则。

 

团校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效形式,是团组织培养团员、教育青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载体,也是为党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而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田芝/编辑 邵芮洋/文 王佳敏、杨文姬/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