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管理
62.1K
开赛啦!深思教学,细说课堂,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说课大赛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0-26 [ ] [关闭页面]

为了深化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开展“理解课程”为主题的教学研究,提炼各学科的核心素养,突出信息化和精细化的课堂教学,继续推进课堂变革与转型,我校于24日下午在黎明校区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说课大赛。

本次共有27位青年老师参加基本功说课大赛,各位青年教师通过展示教材驾驭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体现了我校教师青春昂扬的活力及良好的精神面貌。

德育组的徐仙鸥老师,在创新创业课《产品卖点我寻找》的设计中,尝试在智慧课堂的模式下,采用抛锚式教学策略。该课围绕着 “问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通过产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到拓展问题,利用信息化技术,解决传统课堂缺乏实践平台及反馈工具的痛点。作为市直新秀,徐老师的基本功博得了所有评委的一致好评。

 

计算机组的林少引老师,在《电子表格处理软件基本操作》的设计中,根据新课标的要求,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关注全体同学的发展,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为线索,刺激学生将所学内容应用于生活实践,她根据中职生的特点以及学生之间水平的差异性,采用的游戏情境教学法深得评委的赞赏。

数字影像组的叶扬老师,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叶老师在理解教材的基础上,把握学生兴趣所在,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的功能,把学生活动和教材知识融为一体。在《摄影与绘画》这一课中,叶老师通过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学习的主人。

 

电子商务组的陈威滋老师,在《进阶主图》一课的设计中,让学生以“电商公司设计师”的身份进入课堂,从设计师的角度去解决业务问题,制作主图。这种角色体验教学法能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主体作用,学生从角色角度出发思考问题,在探究决策过程中解决问题,从而掌握知识。

 

语文组的盛朝老师在《烛之武退秦师》的设计中,坚持以学生为出发点,深入挖掘学生的思维潜力。盛老师始终以平等的姿态和学生在民主的氛围中进行对话,既显语文科学的逻辑,又展现融融其乐的自由课堂。盛老师自带的幽默感,在基本功说课大赛现场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文化组的评委正在认真倾听

 

 专业组的评委正在认真评分

 

 老师们享受着参赛老师带来的精神美餐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说课大赛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通过以“说”促“教”,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本次基本功说课大赛是我校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研讨月暨“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还包括开展优质课比赛、教学空间评比活动。                                                                  

 

/毛蓓蕾

/陈卓 郑浩 潘梦凡 陈妮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