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训就业>实习之星
62.1K
2017级数字影像与形象设计专业学生职场初体验
来源:实训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0-24 [ ] [关闭页面]

 

金秋十月,我校2017级数字影像与形象设计专业共118位学生迎来了工学交替跟岗实训活动。共有24家相关企业提供了203个岗位,包括摄影助理、摄像助理、数码后期师、化妆助理、美发助理等9个工种。在实训处的精心策划、筹备以及班主任和专业教师的合理分配安排下,高二第一学期的首次工学交替岗位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工学交替动员大会上蔡克全副校长为同学们赠言

本次工学交替为期两周,是高二学生首次进入职场,重在岗位体验、技能实践。企业为每位实习的学生配备了指导师傅,一对一地进行指导。通过工学交替实习实训,让学生了解就业环境;感悟企业对岗位职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要求;学习岗位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

企业师傅指导学生参与视频拍摄

企业师傅指导学生进行人像精修

学生在拍摄现场做助理

学生在拍摄现场做助理

学生跟随企业师傅外拍

企业师傅为学生们演示如何修剪头发

学生在企业尝试化妆实操

学生在企业进行美甲实操

期间,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对学生所在企业进行了探访,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教师走访各个企业,探访学生实习情况

工学交替是教学计划安排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不断探索中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切入点。

我校学生在校三年期间,共安排15个月的工学交替实习实训时间,从岗位体验、跟岗实习,到顶岗实习、入职就业,实现学生从校园到职场的无缝对接。通过开展工学交替教学实践活动,利用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采取课堂教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创新能力、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以下是个别学生实习心得:

“通过一个下午拍出的短片,我向前辈们证明了目前的能力,得到了和他们一起拍摄的机会。但这点能力还远远不够,要真想凭所学的本事进影视圈的话,那就还得不断学习实践,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17摄1邹振杭 10月9日 启源摄影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实习比上学还累,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害怕被师傅批评。但对于我而言,实习却是快乐并享受的,甚至有很多时刻我都会思考,如果以后每天重复这样的工作我能坚持下来吗?”——17摄1吴悠籽 10月14日 唯一视觉

“经过10天的历练我学到了很多,之前我以为洗头没什么大不了,现在我觉得洗头也是一门大学问。而且并不存在什么行业特别轻松的说法,只有一个比一个累,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只要一放弃之前做的所以努力都前功尽弃,所以只有不断的完善自己才是最好的。”——17美发 吴玉辉 10月14日 印象罗马

“这次实习,我真正领会了以前一位老师送给我的话:在学校要多看多学,到了社会总有用到的时候。虽然工作简单但不能马虎,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工作以后,我们才能体会父母挣钱来之不易,实在不好意思再随便伸手向父母要钱了。”——17美容 吴双婷 10月19日 洛克视觉

编辑:孙娴

图片:况瀚森、陈宣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