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组>信息技术组>通知公告
62.1K
2018年温州市中职计算机应用基础、信息技术类教师基本功比赛补充通知(转发)
来源:计算机组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0-15 [ ] [关闭页面]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中职学校:

根据《关于举行2018年温州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温教研职函〔2018〕284号)文件,决定举行2018年温州市中职计算机应用基础、信息技术类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将有关补充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11月15~16日,参赛选手于16日早上8:00前报到。

    地点: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乐清市城东街道学子路8号)。

    二、比赛内容

计算机应用基础组:课题《7.1 认识多媒体技术》1课时

信息技术类组:专业科目和课题自选

    三、比赛方式及评分方法

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全部参赛选手均参加两个环节的比赛。

第一个环节为课堂实录评比,分值占总分40%;第二个环节为现场说课,分值占总分60%。

(一)课堂实录

课堂实录展示参赛选手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开展课堂教学活动的能力和水平。选手需提交课堂实录视频和教学设计稿,通过网盘形式打包上传,压缩文件命名为学校+参赛选手姓名。网盘地址、帐号和密码请在11月12日前发到8315183@qq.com邮箱。要确保参赛作品压缩文件无损,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提交的材料不全、或画质声音不佳将严重影响作品评分。

课堂实录反映一堂的整体面貌,展示课堂教学的亮点和创新点。文件容量小于或等于100MB,剪辑总计不超过10分钟的视频,视频由若干教学片段组成。视频要充分体现如何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落实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从而达到系统优化教学过程,促进学生有效学习,完成教学任务能力目的。

(二)现场说课(60%)

本次说课展示参赛选手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和素养。现场说课的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微课视频展示包含在说课课件中) ,说课课题要求与课堂实录课题一致。所选教学内容必须是教师本人的真实课堂教学内容,倡导教学模式、方式和方法的创新。说课仪态要亲切自然、端庄大方,语言表达准确规范,生动活泼,富于启发性和感染力。

微课视频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

选手在比赛前将说课课件拷贝至比赛承办学校指定的电脑上。

四、其他事项

比赛承办学校联系人:周秀霞,联系方式:13868712782。

参赛选手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18年10月1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