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研管理
62.1K
关于举行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研讨月暨“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活动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10-12 [ ] [关闭页面]

 

一、指导思想

  为了深化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开展“理解课程”为主题的教学研究,提炼各学科的核心素养,突出信息化和精细化的课堂教学,继续推进课堂变革与转型,决定举行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研讨月暨“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优质课、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空间评比活动。

  

二、领导小组

  组  长:罗 杨

  副组长:蔡克全

  成  员:周文豪、毛蓓蕾、孙朝敢、郑豪、吴俊声、徐仙鸥、

方伟泽、潘先韵、王萍、张金桥、陈晓燕、叶明瑶、陈溢、叶聪、李丹丹、王琳琳、胡今峰、何群、叶高笋、金碧瑶

三、活动环节

(一)优质课评比

1.时间:

请参赛老师在第3周周五(9月21日)之前,将开课课题、班级、时间、地点通过OA发送给教务处唐犇磊老师。

优质课开课时间为第6、7周(10月8日——10月21日),由各教研组自行选定半天时间进行教学研讨月活动,教研组全组教师听课评议。

要求:

各教研组按人数比例推荐教师参加(其中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会计组、体育组至少推荐位教师参加,其他组至少推荐位教师参加)。    

参赛教师要合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遵循中职学生认知规律,体现本学科的核心素养,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在实际教学中应用效果突出。

(二)教学基本功评比

  1.时间: 第8周周三(10月24日)

2.要求:各教研组至少推荐1位教师参加 ,其中教龄三年以下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具体内容与形式另行通知。

(三)教学空间评比

1.时间: 第12周 

2.要求:各教研组先进行自评,然后推荐50%的教师参加校教师个人教学空间评比,主要考察教学空间的设计、内容和活跃度等。 

 

四、研讨月汇报会

  1.活动目的:总结优秀经验,进一步推广课堂教学研讨月活动成果。

  2.活动时间:暂定 第9周周三(10月31日)。

  3.活动安排:推选在优质课评比中取得优秀成绩的教师进行汇报,教学空间评比优胜者的经验分享另行安排。

  

五、措施保障

  1.学校成立“课堂教学研讨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统筹安排研讨月活动的各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分工明确。

  2.召开全体教师动员大会,大力宣传课堂教学研讨月活动的意义,有利于教师端正思想,明确任务,提高参与的积极性。

  3.坚持学习共同体研讨与课堂教学实践相结合,进行教研组内的集体备课,特别是要加强课后研究。

  4.由信息处负责,保证录播教室、多媒体的正常使用、为教师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全程摄像。

  5.由信息处老师负责,制作校门口电子显示屏内容,负责观摩课的拍照等,各教研组安排信息员做好通讯稿的撰写和投稿工作。

 

六、成果呈现

  1.教研组在一周内上交活动记录、活动照片、评课记录,总结提炼出相关课型样本及本学科核心素养,上传至学习共同体,并完成一篇通讯稿上传到校园网。

  2.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形成的案例、论文等可优先推荐上级评比和校行知月刊,绩效考核相关栏给予相应的分值。

  3.学校召开“课堂教学研讨月”总结大会,推选优质课评比的优胜者进行经验分享,校领导对教学基本功比赛情况进行回顾、点评,并简述对本学科教学的反思。

    希望全校教师力争展示最佳教学风格,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教务教研处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四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